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

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

【善炭】重新感知(上)

○我流善炭

○上篇交代故事背景,下篇是车

○cake and fork(蛋糕与叉子)设定


短暂科普一下:

世界上绝大多数都是人类,只有极少数是cake和fork。


「cake」就是「很好吃」的人类,其血液、肉、泪水、汗水、包括●液,对「fork」来说,就如高级甜食一样美味可口。


「fork」就是「叉子」,他们对其他食物没有味觉,只能尝到「cake」甜美的味道。(有些设定是先天或后天无味觉)


由于极少数人是cake,所以fork一旦遇见cake,便会本能地察觉到,并激起占有的欲望。


本文的设定里,炭治郎是「cake」,善逸是「fork」,且二人均自知体质特殊。


------------


沉默被打破的那一刻,总是充满血腥和硝烟的味道。


两个人执行任务。连夜赶路,月光撒在静谧的小路上,只剩两个人的脚步声。前一天刚下过雨的缘故,此刻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感觉,拢着其他植株的气味,闻起来很清新。却也因此加重了人的气息。


“呐炭治郎,会不会有鬼啊……”善逸最先开口说话打破沉寂,“这么安静的声音……我还是头一次听到……要是碰到鬼被吃了可怎么办啊!炭治郎你要保护我啊!!”


炭治郎却若有所思地没有回应。

半响,他停住脚步。


“善逸……有件事我在意很久了。因为现在没人所以我问一下。”

“善逸,是「fork」吗?”


“哎?”


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炭治郎清楚的看见了我妻善逸脸上的表情变化。为什么会问起这个?一瞬间的惶恐与不安,交织在一起的那张脸,仿佛经历了困难的思想斗争,而后平静。


“啊啊,……--是的。”


我妻善逸轻微地低下头,没敢去看炭治郎的脸。他能想象的出来,那张脸上会有什么样令人难过的表情。


因为fork的身份,他在出生后短短几年逐渐丧失了味觉。任何东西都食之无味,难以下咽。因此他遭受同龄人的排挤和嘲笑,被当做异类,被喜欢的女人骗去钱财,被培训,加入鬼杀队……就是这样戏剧性的人生--可他发现了,面前这个红发的少年。


“我鼻子很灵的,所以一开始就知道了哦。善逸是fork这件事。”炭治郎抿起嘴,“因为今晚的潮气的缘故,善逸身上的味道加重了,才更加确定了我的猜测……”


“不会讨厌吗?”善逸突兀地打断。


“……嗯?”

“不会讨厌吗?我是个「异端」,这种事情。”


炭治郎愣住了。


“善逸。你明明知道的啊。”

他轻轻地吸一口气,空气中残留着混浊却香甜的味道。炭治郎看向善逸,对方只是低着头,身体在微不可言的颤抖。


“对于,我,也是……「异类」的这件事。”

炭治郎略带苦涩的声音传了出来。


为什么会有这般难以言喻的味道。明明只是听觉敏锐了些,但善逸清清楚楚地感受到,自己的嘴里泛出本不存在的味觉。


他攥紧了拳头。

是啊,他知道的,炭治郎是「cake」--他知道的。

从初次见面时,善逸死死地拖着炭治郎的腿不放,叽哩哇啦地哭着说了一堆的那个时候,从炭治郎身上的传来的那份独一无二的气息,善逸敏锐地捕捉到了。一丝属于cake的甘美的气息,让他不自觉地喉头干涩。


“但是即使这样,我也不讨厌善逸哦。”炭治郎眯起眼睛笑了,柔和的月光模糊着他的面部轮廓。

是温柔的声音。


“……骗人,炭治郎是骗我的吧。”善逸微微皱起眉头,他向前走了几步,拉进了与对方的距离。“我都知道的!炭治郎温柔的声音骗得过小姑娘,哄不过我!!”善逸的声音陡然变得激动起来,参杂着几份哭腔。



“没有那种事,善逸。”


平静地说出了口,带着嘴角微微的弧度。


炭治郎说完,又走了起来。善逸跟在他后面,慢慢挪动着步伐。

安静的快要让人哭出来的声音。

明明只是短短几个字构成的句子,但善逸分辨出来了。坚决的语气,以及不改的是温柔的腔调,一字一顿,包含着认真。善逸好像尝到了不切实际的甜味,炭治郎说出的这句话,仿佛酸甜的糖,在心里慢慢融化。


两个人都不说话了,默默地在小路上走着。逐渐大雾弥漫,潮气越来越重。路的尽头,映入眼帘的是木质结构的屋舍与堆积如山的干柴垛儿。


不好。因为湿气太重,其他事物的气息反而越来越轻了。炭治郎嗅着一丝诡异的味道,朝着房屋缓缓接近。善逸不自觉的颤抖了一下,他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“炭治……”


沉默被打破的那一刻,总是充满着血腥和硝烟的味道。


“咚--”

“炭治郎!!”


tbc.


(悄悄说下篇应该就是车了。)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 | Powered by LOFTER